痴等的蛋糕  作者:林達宏

      自古以來有句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但這卻不是百分之百的保證,有時候在對的時候遇到不對的人,結局當然也不會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明偉是一個國立大學的學生,稱不上帥哥,卻也身邊常圍繞著喜歡他的女生。有一回他告訴我一個故事在眾多喜歡他的女生當中有一個最痴情,不但常寫信給他,也時時關心他的生活起居,無奈明偉卻不喜歡她,對她的態度比寒流來時還要冷。在某次明偉生日當天,這個女生打了手機給他,說是親手做了一個蛋糕要為他慶生,而且就在他家樓下等,希望他會喜歡。無情的明偉說,我現在不在家,我要很晚才會回去,不過,那個女生說:沒關係,我等你回來,再幫你慶生。事實上明偉是在家的,他偷偷的從窗口可以看見那個女孩痴等的身影。而這一等就是四個小時,女孩的心從熱情到傷心,已哭紅了雙眼的她想必心裡很受傷。明偉後來請家人下去請她先離開,不要再等了,女孩只好將蛋糕轉交家人,並強調一定要拿給明偉。而蛋糕呢明偉一口都沒吃。
     
      聽完了明偉的述訴後,我深深為那個女孩不值,也覺得明偉的處理方式不夠妥當,他只輕輕的說:「誰叫我不愛她!」後來,我為這個女孩寫了一首歌「不願放棄」,參加了學校的民歌比賽還得了創作組第三名。有時候愛情是求不得的,硬要攀緣,緣也不會來。社會新聞也常看到某某人為情所困、傷心自戕、某某大學生因感情問題、憂鬱上身等等。看了著實令人不捨,感情並非你情我願就好,兩個人相處或是戀愛常常被愛沖昏了頭,失去理智,等到愛淡了,卻又跳脫不了,時常做出不理性的舉動。成熟的愛應該是要建立在互愛、互信、互容、互長的基礎下,才能建全。時時懂得「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能繼續下去是緣份、分手時我也祝您幸福」。

很多人常為情所困,說我對她那麼好,但是為什麼她嫁別人,網路上有流傳一則故事,也許可以給正失戀或愛情婚姻路上不如意的人參考: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 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從懷里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 看一眼,搖搖頭, 走了。又路過一人, 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 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 挖個坑, 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



不願放棄  詞曲:林達宏

你的笑容 你的言語
深深吸引著我那愛您的心
我的痴情 我的真心
無奈始終不能牽動您那無動於衷的表情
是我不夠資格愛您
還是你對我沒有感情
是你有了新的戀情
還是你不敢對我表明 我不敢確定
一次又一次 想起這個無解的問題
一次又一次 更加愛你的我的心
對你付出了真情
從沒見到你的回應
對你付出了真情
總有一天你會答應
我永遠不願放棄
永遠不願放棄
不願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