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下午排了時間讓所有的員工去專業的健檢所做身體健康檢查,雖然我是新進員工補助少,不過



我也自費去檢查,這家診所我感覺很專業,設備也很好,醫護人員也都很親切,早上過後就不能再進食



,報到後先抽血、做超音波、照x光,量身高、體重、血壓、體脂肪,然後再用餐,我選了素食,然後



營食師按照先前的檢驗,列了一份午餐給我們,每個人大同小異,但量不同,像我就要吃兩碗飯,別的



同事只有一碗再多一點而已,我一天要2200大卡的熱量才夠,用完餐後接著是衛教時間,告訴大家生活



的六大飲食是什麼,什麼不能過量,如何計算一天所需的熱量等等,說明完後接著做骨質密度、心電圖



、聽力、視力…等,最後是醫師的報告,天啊,一向以為身體健康的我,檢查結果有尿酸過高的毛病,



醫生說這是跟我的飲食習慣有關,我回想一下,我很喜歡吃豆類,像豆漿、豆干、豆腐…等豆製品,



而醫生說這些都會影響,要我改變飲食狀況,兩個月後再抽一次血…



隨後診所給了所有的人一個健康手冊、還有檢驗報告及建議飲食,歷時大約四小時花費2500,還可



加選其它項目呢,不過經過這次的檢查我才知道飲食習慣有多重要,別以為自己很健康,就大吃大喝,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看來我要開始吃排毒餐了…



大家如果可以也做個健康檢查吧,預防勝於治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