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聽了一場非常精采的演講!!「探究未來,掌握未來」

演講者為高雄空大的校長莊淇銘!!



重點:







*鑑往知來已經不合時宜了,要「鑑來知往」:

時代已經改變,以前阿嬤走過橋可能都已經拆了,現的資訊遠遠超越過去!







*觀念影響行動,行動決定前途:

只要你觀念正確,你就會改變行動,行動將會決定前途,莊校長舉例說:「大家為什麼要吃三餐」,大部分的人都說習慣了、或是肚子餓,不過他要大家思考,那是農業社會大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做法,國外有研究其實最健康的吃法是與今天的熱量消耗同等才是,早餐是金、午餐是銀!!







*農業--工業--資訊--知識--創意:

現在是知識社會,他舉例蘿琳「哈利波特的作者」財富已登世界前幾名,接下來的社會是要「多專業、夠專業」才能與人競爭!!







*我們以前的學習都是一直在「複製」:

無創新能力將使我們無新的競爭力,只是應用以前的複製能力,將會被淘汱!!







*會掌握趨勢、未來才會偉大:

誰能夠提前看到未來將可創造無限的商機!!







*終生工作時代來臨:

未來的社會將邁入老年化社會,老人年金、健保將不合時宜,為了確保生活,大家就是終生工作,如何有競爭力就是要「多專業、夠專業」!!







聽了演講後覺得時代慢慢在衍化成創意社會,而我卻渾然不覺,學生時代無法掌握社會脈動,如今競爭力少了別人一大截,真的要多學習各種的知識,以應付未來的社會,才能有競爭力,未來的終生工作時代有點可怕,不過這好像是必然的途徑,只有充實自己,掌握未來了!!







與您分享,若您有看法也歡迎您與我們分享,銘均學長說,大家有時候也會聽演講,如果能與大家共同分享,一定很有收獲,感恩您們!!



達宏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