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是一下子,堅持是一輩子}



「我來、我見、我征服」這個標語是達宏在當兵時隊長與我們分享的一個堅忍不拔故事,而這個故事正是由我們之前退伍學長所寫,由於在陸戰隊加上又志願到表演單位服役,體能的負荷想必就大的多了,挑戰當然也少不了,受訓不到一週,好多同期的弟兄就想退訓了,我呢…也有一樣的想法浮現,就在此時這篇文章鼓舞了我,學長能、我也能,就這樣拿到了跆拳的黑帶也順利退伍並且有機會參與敦睦邦交的神聖使命

{接續一段永不後悔的緣}



退伍後回到了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高屏區慈青學長會」,在屏東參與了兩年的慈青、而當兵的兩年只有歲末祝福有參與,其它的活動沒有訊息也不知如何再重新回到慈濟,然而冠賢學長的電話就常常摧促著我要來參加學長會、回歸社區,也因此參加了一次家聚,這條綿密的線就此牽了起來。





{力量來自於源源不絕的愛}



勇於承擔,這句話易說但要做到實在需要天人交戰一番,最初高屏區慈青學長會的成員不多,大約只有十位左右,而建宏學長是當時的副總幹事,正好學長會也正面臨交接時期,當時全省學長會的總幹事國雄學長也來到南部,而學長告訴我說:「我好擔心高屏區學長會未來的發展,希望我可以好好考慮一下,是否接任下屆的副總幹事」,心想,國雄學長不是高雄人都如此關心,而我是土生土長的高雄子弟,難道我真的能這樣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但是剛退伍的我,連工作在那裡都不知道,我又如何能接下如此的重責呢? 陷入兩難的我幾經思索後,在一次的推薦聚會中我承擔了這樣難行能行的使命……而背後有一群夥伴的支援是最深沉的原動力!!





{使命永記於心,需要您我共同努力}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這句成語現在我能體會了,兩年的時間很快就過了,記得當時與兩位執秘怡琇、青泰一同搭上飛往花蓮的班機,為的是交接典禮,正式接下高屏區學長會副總幹事一職,去程我們討論著如何發展會務、英語研習班、聯絡網等事,回程拿著師父給我們的結緣品,看著看著心中的責任感也慢慢的延伸…





{有緣才能聚首,一同走過大愛足跡}



兩年了,在學長會裡舉辦了大大小小的活動,當初深怕各位學長時間不允許,一個月只排一個活動,到後來從共修、讀書會、英文研習班、家聚、居家關懷、環保到現在的關懷慈青研習班、校園巡迴列車…等等的活動,如果不是各位夥伴的支援與投入,現在的學長會,不會走的如此踏實…





{內能自謙,外能禮讓}



「落花並非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達宏一直記得師父跟我說過這句話,接任副總幹事的這段時間真的要感恩好多好多的人,很多細節我無法思慮周詳,活動承辦也無法令大家都能滿意,不過感恩大家對我的包容與善解,我不是一個過客,我跟大家一樣在菩薩道上學習,仍需各位提醒。





{再續一段慈濟的緣、圓我累世永恆的願}



今年八月,高雄區學長會與屏東區學長會將正式分開運作,而副總幹事人選也分別由周良哲學長與賴一誠學長擔任,我相信以兩位學長在慈青時代的歷鍊與對慈濟的發心,未來一定能帶領高雄區與屏東區學長會的會務發展更加順利、更趨完臻,我也願意繼續在學長會裡發揮功能,當個配合者讓學長會的足跡綿延深遠。





{我來、我願、我感恩}



末了,此刻的我思索著下一步學長會的傳承如何落實,讓大家都能很自然、開心、順利的來迎接未來…窗外的微風在吹,我的心隨著起舞,歡喜的是未來一片欣欣向榮,大地仍是遍滿金色光芒,夥伴們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往另一個新的里程邁進,記得喔,落隊時牽我一把,這條菩薩道就會有您我的足跡,現在我也想說:「我來、我願、我感恩!!」。





{後記:感恩所有推薦與被推薦的夥伴,您們都是最優秀的,未來仍需要大家一起合心、和氣、互愛、協力,讓我們不分彼此,再度攜手共創學長會的未來…}



達宏 (誠玨) 虔誠感恩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