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與師姑聊到名牌的看法,我說以前我完全不關心買的東西是不是有「品牌」,但近一、二年來,我改變了看法…







以前還沒賺錢時總覺得買路邊攤或是夜市的東西就好了,現在有在上班了,不是要虛榮,而是比較有機會接觸到「品牌」的東西,而令我改觀…



先從皮鞋談起,學生時代不會穿皮鞋,都是買路邊攤,第一腳常磨破皮,二來耗損率高,三則容易有異味,但價格便宜,數百元就能買到,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得穿皮鞋,因為有以上的經驗,花了將近四千元買了「阿瘦」的鞋子,以上的問題通通解決了,而且到現在我還穿著這雙鞋子,已近四年了,沒有換過,還很好穿…



再來是皮夾,也是一樣,一個一百元,用不到二個月,不是那邊破就是會變型,這次百貨公司週年慶,買了個「根來」的過期皮夾,只要600,好用,又便宜…



還有手錶,以前也是三個月就壞掉一個,現在這個手錶也是用了二年多了,一千多,用好久,想換都沒機會…



當然還有很多,我想說的不是要去追求名牌,而是要環保、實用、品質好,想想,常常換鞋子、皮夾、手錶,一點都不環保也浪費錢,而當品牌有特價時,價格往往都不貴,雖然是過季的產品,但品質仍是有保障,我們不是要追求流行,而是要求更好的品質,也才不會讓劣質品有利可圖,黑心商品也才不會愈來愈多…



所以,我認為,選擇有品牌的東西,也是另類環保…但記得,不要追流行,否則就會變得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