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五傍晚與師姑、師伯們約好時間,從育廷師姑家出發到屏東長治,今晚是一郎家大愛屋入厝的聚會…



說到學弟的故事就很令人不捨,在第二屆總統教育獎一郎也入圍了,他在自傳上這樣寫著:



我出生在民風純樸的屏東縣、長冶鄉從小父母離異,由父親和奶奶扶養我長大,而父親是做臨時工的常常沒工作,小時候吃的有時候只有豬油拌飯,但從小我就非常努力讀書,因為我不想讓人看不起,國小時也常常參加演說比賽,得到不錯的成績。

上高中之後,姐姐半工半讀供我讀書,但姐姐身體不好所以我也在學校服利社打工,一年級下學期時,扶養我的奶奶往生了,因家裡經濟因素我辦了休學,在外面的加油站工作了一年後,我又自己去辦復學有了這次休學讓我更加珍惜學校的生涯,於是早上讀書晚上就在加油站打工。從小不免會埋怨自己的環境但自從我加入了慈濟基金會後,我更已知足、善解感恩,包容的心面對一切,而且從社區志工的服務中,讓我真正的於下埋怨、感恩環境使我成長,『甘願做、歡喜受』是我的座右銘。







當晚一郎的親朋好友加上慈濟的師姑師姑、學長學姊、慈青夥伴大約五、六十人一同來為他們祝福…一郎一直有個心願:家裡因為房屋老舊,所以每到颱風天我們就很害怕,希望將來我有能力買間一房子,能奉養父親『行善、行孝不能等』,將行善的功德迥向於孝,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安、快樂。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雖然家裡經濟不好但我卻有最富有的心靈。

也因此在一郎當兵的前夕,他想完成這個心願,但想必充滿著困難,一來苦無經費二來人在軍中,屏東的師姑師伯們聽到一郎的心願也都熱情相助,不但出錢出力還幫忙打點一郎不在時的所有建造事宜…歷時數月,這個充滿愛的大愛屋也竣工了,他們一家人可以有個安身之處,一郎也可以安心的服兵役了…





聚會時,一郎也不斷的謝謝所有幫助他的人並且向在座的長輩們奉茶,大姐、二姐也數度流下感恩的眼淚,爸爸也是很感恩大家的幫忙,師姑、師伯們也上台祝福他們一家人,做他們最大的後盾,當一家人的歌曲響起,所有人牽起手的那一刻,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也知道我們「很幸福」…





總統教育獎:http://2002.award.tw/6_Love/personal.asp?sgnID=75&sgnGrou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