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一是業務會報的時間,也是我們當業務的壓力最大的時候,一早整理好公司的環境後,大家就開會的位置就坐,先由工程師與我們討論本週該服務的客戶及交貨的客戶後,經理才會來與我們開會。





經理開會的習慣是先報告公司及本週要完成的事項,當然絕對不會忘記的就是…「業績數字」,這是他的責任,也是我們的責任。







由工程師一一報告本週行程後,我們兩個業務得鉅細糜遺的報告現有的案子以及預估要完成的目標「數字」,月要有目標,週也要有目標。







經理常說:當業務要具備三種能力







情報頭子

偵搜隊長

催眠大師







呵~~~能當業務的人還真不容易,經理還會特別強調,不管能力多強,心術一定要正,不能走偏了…







數字是業務的天職,沒有辦法達到目標,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對案子要有殺氣但不能有霸氣,嗅到了商機,馬上就要行動…







當業務真的好有挑戰,但業務真的不是適合人人來當…提供給有想要往業務工作發展的人參考囉…







我賣過書、當過營業員、現在則是賣電腦軟體…不管產品怎麼換,業務永遠離不開數字,當然業績愈高、獎金也愈高、壓力也愈大,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相對論用在這也很適合^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