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青十五志於覺、愛灑校園湧清泉



2007年12月21日午後,背著吉他往小港機場前去,原本要搭火車前往,不過,在前兩天得知自己的創作歌曲「慈悲的步伐」被選上,要在晚會中演唱。因此,特地改搭飛機回去排練。



猶記得上次能順利的帶吉他上飛機,心裡很有把握。但這次她們說:「我們的新規定要再多買一個機位」。心想要多花兩千元,可是一筆不少的費用,但是又不能不帶。最後只好忍痛將吉他拖運。心裡還真擔心吉他會受損,受損事小,影響了當天晚會可就承擔不起了。







「我們一看就知道這是吉他、放心!!只要不是機器問題,不會有影響的」當我懷著不安的心到拖運處時,一位先生這樣告訴我,我笑著說:「麻煩你們了」。到了花蓮機場,等了約十分鐘,始終等不到我的吉他,後來,一位工作人員大聲的喊著:「誰的吉他,我拿來放這裡了」。嘩~~他們親自將我的吉他拿上來,而不是透過旋轉盤,真是感恩打從心底上來。







到了靜思堂遇到政憲學長,他跟我大概是同期參加慈青的夥伴,如今他已回歸志業體。他請我幫忙搬晚上要給工作人員睡覺的棉被、枕頭,搬妥後我進到了220開大會。勱師父說:「大家都很期待全球、全省一起來參與,課程很重要,但是人文也很重要」師父的殷殷叮嚀,我們聲聲入耳。







12月22日,志工早會時間, 上人勉眾:「不要輕視著點滴的消耗,是日已過、命亦隨減。要把握時間,時間會累積我們的道業。要克己復禮,克勤、克儉、克難,並勤於(八正道),慈濟宗門要守規、守戒、守禮節,希望慈青要從自己做起,不只自己力行,還要推動」







「有一法門無量義、疾令菩薩成菩提、自本來今最真諦、萬物性相本空寂、只因眾生虛妄計、六趣輪回苦難離、佛陀宣說第一義、普令一切復無疑、所發慈悲明不虛、諸眾菩薩應修習、一聞能持一切法、令諸眾生得大益」。銘均學長以瞭亮的歌聲唱頌著無量義經說法品,那時心情已開始期待一場受用無窮的分享。這堂課的主題是「時代青年的使命感,愛灑校園的重要性」。學長首先分享了參與無量義經的心得:「落實慈濟精神就是入經藏菩薩,不是只有上台的才是,藉此勉勵大家要將慈濟精神內化也外行。一生無量很重要,一是正一還是負一呢?毫無疑問的正一才是向上提昇的力量,善惡拔河的世間,善的力量要增加才能消弭災難。希望自己生生世世都記得無量義經。







接著播了好多社會新聞,學長告訴大家:這些跟我們都有關係,我們可以選擇害怕,但也可以選擇使命感。再則我們都知道社會上有句話是知法犯法,那麼佛法呢?是否知而不行、違背法義呢…要以身作則守十戒,而戒是要保護我們的。參加慈濟不是沒有挫折,而是遇到挫折時,更有勇氣、智慧來面對。(台大副教授被更生人打死一事,慈濟人的包容、大愛)。沒有願的人,註定會被有願的人領導。其中,學長問了大家一個問題,而這個問題彷彿是當頭棒喝一般的,讓許多人突然醒了。請問你願意幫 上人擋刀鎗嗎?好多人舉著手,我也舉起了手。那麼是非呢?刀鎗都不怕了,為什麼是非擋不了。 上人沒有要你走,不要被別人逼走了。此次我承擔是58小隊的隊輔,幾乎所有學員都對這句話感到印象深刻且回想遇到人我是非的退卻,這樣真切的比喻令許多人省思不已。







真的很感恩銘均學長的分享,學長的分享中運用了許多的資料照片、新聞、影片,情境的引導、演講中氣氛的掌控無不用心。幽默中帶著提醒、真實中帶著警世、苦難中讓我們看見責任。學長是慈青的典範,也是我的貴人之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