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已預訂要到輔英科大的慈青社與慈青分享「慈青的緣起」,不過因為工作到七點才下班,在路



上時,課務伙伴問我到達的時間,我說約八點了,可是偏偏他們又是八點就結束了,所以課務告訴我說



如果來不及的話還有預備的講師,請我不用趕過來…還要我如果順路的話就直接回家…^_^真是貼心



不過我想了想,人都已經在路上了,而且行程也排好了,就算不能與慈青社員分享,可以跟幹部講講話



或是看看他們也很好呀…因此我告訴課務我還是會去…



就這樣一路沒有塞車我大約四十分鐘就到了大寮,不過找不到學校又過了十分鐘,實際到達的時間是七點



五十六分…呵~~~真是可惜…



一到現場,還滿多人的,大約有四、五十人吧…師姑看到我馬上就遞上一碗紅豆湯、銅鑼燒給我,然後



又拿了水果,都還沒與大家分享到的我,已經是先得到滿滿的關懷了…



接著又看到以前志工隊同梯的伙伴又聊了起來,輔英的學妹們還跟我合照,我笑著說:「怎麼今天來的目



的全變了,不是要來分享的嗎?怎麼來就吃東西,還有合照呢…」



當然,吃也吃過了,照也照過了就該做點正事了,我請社長把大家集合我想跟他們說幾句話…



一開始為了集中大家的注意力,我請大家跟我一起合唱我創作的「慈濟路上」,之後我跟大家分享了慈青的



緣起,我覺得慈青的緣起是固定,大家上網找就找的到,但是每個人的緣起(初發心)才是最重要的,參與慈青



的因緣各有不同,要守好自己的一念心,接著我分享了人生無常的兩個故事,最後是我為什麼堅持要趕過來



(原因無它,就是要把握當下,因為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與大家結緣,今日的因緣殊勝,我要把握),



回程想著,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在我可以發揮良能的時候多多付出,與人結緣不就是一樂事嗎?



我堅持到輔英慈青社,也堅持把握當下、發揮良能(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