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的時候,在中山高要下左營交流道時,突然發現車子有奇怪的聲音,心想該不會是輪胎破了吧,因為離交流道大約還有一公里左右原想撐撐看,此時心裡有個念頭說:「還是不要好了,先下車看看,以免發生危險…



下車發現右後輪胎破了,此時距離我上班打卡時間只剩半個小時了,趕緊打電話通知同事,接著我就開始要換輪胎了,這個時候就想到還好以前讀的是汽修科,換輪胎還難不倒我…

咦~~我的備胎上面怎麼鎖了一個螺絲,以前在學校都是輪胎拿起來就換了,沒有教到備胎上會鎖螺絲,而且用手還轉不動,花了十幾分鐘我還是沒辦法把輪胎拿起來…



此時我看到前面有怪手(不是要叫怪手載我去上班啦!!)是要跟他們借老虎夾,他們人還不錯借給我了,今天如果有人看到穿襯衫打領帶在路邊走手上又拿著老虎夾的應該就是我了…^_^



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拿起輪胎了,現在該是我展現汽修科實力的時候了,拿出千斤頂,我還記得老師的提醒,先鬆開車輪的螺絲再將車子頂上來…好了,這時候我發現車上的工具竟然與鎖車輪的螺絲尺寸不合,就算我是車輛系的學士我也拿它沒轍,我想…那我再去跟怪手的借看看有沒有工具好了…答案是沒有!!



糟了…此時只好找拖吊車或是找人幫忙了,對了~~信用卡有免費道路救援,趕緊打電話,打了十幾分鐘都是現在電話忙線中…同事在這個時候打來關心,我說還在想辦法囉…



第一輛拖吊車出現,在我接電話的同時我發現我的後方出現了一輛拖吊車,我想他大概在等我向他求救吧,不過價格應該不便宜,所以我沒有行動…接著我想起了四姐夫,他以前在做車子鈑金應該有這種特殊工具,打了電話給他,沒有第二句話就說:我馬上到…



掛完電話第二輛拖吊車到了,第一輛可能覺得我不會找他所以先走了,第二輛的先生往我走了過來,一看就說你這個要特殊的工具,不然沒辦法換,你有沒有信用卡呢?有呀,不過印象中沒有登錄,他說要幫我查,結果真的是沒有登錄,然後他又說,到市區2000元…我說那不用了(才一公里要2000元)真是$%#&#



四姐夫果然迅速到來,下車馬上拿出工具不一會兒就換好備胎,然後再帶我下去找認識的輪胎行補胎,150元解決了…



8:30~到將近10:30,兩個小時心裡是很平靜的,只是沒有人幫忙的時候覺得很孤單,感謝四姐夫熱情的相助,也提醒大家要記得登錄信用卡的道路救援資料…



一次的破胎讓我體會人情冷暖及平時用心(凡事提前準備)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