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玉蘭花,原因有三,一是花香清淡,馨香滿室,二是玉蘭花



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在某些交流道下總會有人在賣



玉蘭花,不過有一次一個作家就問了一個賣花的婦人說:「前面的都



拒絕妳了,妳為什麼還要走過來呢?」婦人說:「有問就有機會呀!」



是啊,多簡單的一句話,卻深含大道理,人生似乎也是如此,只要我們



多堅持一點,成功就屬於我們的囉!!!三是看到賣玉蘭花的女士們心中滿



是佩服,這麼熱的天氣,在交流道口,在十字路口,端著玉蘭花來回



兜售;而今天下班想到誠品看書,經過大順路看到一個大約四十幾歲的



媽媽在賣玉蘭花,但是她的腳似乎不那麼便利,五秒鐘才走一步,而她



離我好遠,我買不到…緣燈了,我的心開始急了,平常不喜歡遇到紅燈



現在好希望紅燈能馬上出現讓我停下來…不過燈依舊,我就這樣慢慢的



開過了她的身旁,她往安全島上坐了下來,不知道是累了還是沒生意,於



是到了十字路口我轉了回來,往回走開到她坐著的地方把車窗搖下,



我說買一個,後來想說買兩個,然後她說三個算我50,我拿出50元



交給了她,她說了一句:「感恩」…



我的車上充滿了花香,心裡喜悅也充滿了馨香



50元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錢,但或許今天這50元是她今天第一個50元



也或許就是她們家的一餐了…



如果您有看到賣玉蘭花的媽媽,而如果您也喜歡玉蘭花,就買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