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大家有個甜蜜的夜晚、快樂的明天、美好的將來、幸福的下輩子…



這句話是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祝福語,是我自編的嗎?



當然不是…這是一個電台的主持人范俊逸



當時在漢聲電台「真情午夜場」的結尾語



當兵的那個時期最喜歡聽這個電台



可能是主持人的聲音、可能是節目內容、也可能是主持人會彈吉他



這些都是吸引我常聽的原因…



好一陣子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今晚突然想起他寫的一篇文章



「誠實也像一把刀」,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沒找到這篇文章



但卻讓我找到他的網路電台…



推薦給大家喔…



想您的夜網路電台http://www.obstudio.youshow.org.tw/default.asp



以下是他的介紹…





台長簡介

勇哉﹗俊哥 范俊逸自我介紹

3月21日生,和「音樂之父」巴哈同一天,牡羊座第一天。出生於台灣宜蘭的蘇澳小鎮,祖籍山東省堂邑縣。畢業於蘇澳博愛幼稚園、蘇澳國小、蘇澳國中、省立羅東高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主修劇本創作。



「理性」、「感性」與「獸性」兼具。白天理性佔優勢,晚上感性居上風。生氣的時候,獸性會偷偷跑出來,但因為有點不帶種的關係,馬上又溜回去。幹不了什麼大壞事,但小毛病不少。有時候「自戀」,有時候「自卑」,但大部分時間沒什麼「自覺」。胸無大志,偶而覺得自己會名垂千古。愛做白日夢,卻常常不小心夢想成真。考大學落榜兩次,第三年終於憑著「頭懸樑、錐刺骨」的堅強意志考上第一志願!從「名落孫山」的代言人,躍升為「事不過三、愚公移山」的鬥士楷模。(知道這個奮鬥歷程不為之動容、起立致敬、鼓掌喝采的人,不是我說你,實在沒「人性」!)



十九歲開始在民歌餐廳演唱。累積公開演唱時數超過一萬三千小時。唱垮十三家民歌餐廳和PUB,嚇走十三萬個三千三百零三十三個客人,此數目還在急遽上升中,沒有減弱的趨勢。(本數字,經美國FBI調查公開認證,不信打電話去問,專線是0314-938-938﹝泥想要死,足三八,足三八﹞。)不要臉,繼續再唱。



二十一歲寫作第一首詞曲《想你的夜》,經由于台煙演唱一炮而紅。幫唱片公司賺進千萬銀兩,自己只進帳九千塊錢,還好版權沒賣斷。(學生好騙、沒辦法,不過賺到了「虛榮」,也蠻爽的。)迄今寫了一百多首歌。不紅的比紅的多,賣不掉的比賣掉的多更多。不怕死,繼續再寫。



1992年出版第一本文學創作《習慣不想你》,只賣掉511本,其中200本是自己買的,59本是逼親朋好友買的。換句話說,有252名素不相識的讀者買了我的書。這些人是台灣文化的良心!有品味、有眼光、有膽識、錢太多!哪一天我掛了之後,這本書將洛陽紙貴,人人搶著要收購珍藏,漲幅至少百分之____?(視當時幣值,國力,或國際景氣而定,反正「穩賺的」就是了。我有朋友張倫銓曾經在「富比士」麵包店上班,他跟我拍胸脯和啤酒肚保證!)第二本書《看見音樂在草原上飛》略有長進,賣掉一千兩百本,自己狠很給它買了三百本。第三本書《幽默心看對錯》竟意外狂銷三萬一千本,從此奠定了在文壇不可搖撼的地位!朝「諾貝爾文學獎」狂奔而去!(不要覺得我臭屁,不這樣,我可是會「暗爽得內傷」的喔!)迄今出版八本書。唉!太紅了!想不寫都不行。



1998年在漢聲電台主持深夜帶狀廣播節目《真情午夜場》,擄獲了成千上萬少男少女、好男好女、曠男怨女的芳心。主持滿三年之後,因為舊疾復發,不得不離開他最愛的聽眾。(「美憐社」報導:據悉,廣播天才范某某是因為舊疾復發,不得不離開他耕耘了三年的節目。而據他身邊的好友阿文私下透露:范天才的「舊疾」,就是江湖人人聞之變色的——「痔瘡」!而且是「內外交相痔」!)哼!這種下三濫的小道消息,大家千萬不要輕信!我也準備到地方法院去按鈴申告,控告罪名是:「毀損公物」!(法律全名是「蓄意毀損聖人及公眾人物之清譽」。)一面提出告訴,一面積極反撲!



而今,終於重現江湖,每天晚上在《想你的夜》節目發聲,繼續擄獲了成千上萬少男少女、好男好女、曠男怨女的芳心。自此,謠言不攻自破。終於還我清白!



「勇哉——俊哥,我真的服了你!」

我聽見上帝發出感動、讚嘆的聲音……。



俊哥簡介

出生於台灣宜蘭的蘇澳小鎮,祖籍山東省堂邑縣,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主修劇本創作。

詩人、小說家、詞曲作家、廣播主持人。

同時為創作歌手,迄今每週五、六晚間於台北頂尖的PUB『EZ5』演唱。

歷年詩作散見於『藍星』等詩刊。

1999~2000年為聯合報繽紛版撰寫『樂來樂感動』音樂文學專欄一年。

曾任漢聲電台帶狀節目『真情午夜場』主持人三年。

現為『想你的夜網路電台』台長,並主持深夜帶狀節目『想你的夜』,2005年四月開台迄今一年整已突破二千三百萬點閱人次。



文學著作

有『習慣不想你』,『看見音樂在草原上飛』,『幽默心看對錯』,『溫柔心就是天堂』『樂來樂感動』,『在最美麗的時刻重逢』,『在逆境中微笑向前』,『為你唱整晚的歌』等八本書。



詞曲創作

作品有『想你的夜』,『不是我不小心』,『陪傷心人說往事』等八十餘首。

電影『阿爸的情人』主題曲『曇花』。

大愛劇場『美麗的歌』劇本編寫及創作演唱該劇的片頭片尾曲和配樂。

TVBS『晚安台灣』,『世界第e等』片頭片尾曲等。





想瞭解更多關於范俊逸的事情http://www.book4u.com.tw/station/fan/index.asp



寫信給俊哥 kennyf0321@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