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下班後來到了樹德科技大學慈青社,分享的主題與以往都不一樣,以前常分享的「慈樂飄揚」這次只穿插了三首歌曲,盤山過嶺、竹筒歲月、慈濟路上,樹德科大給我設定的主題是「慈濟緣起」,印象中我從來沒有分享過這個主題,因此,最近一直上網找相關資料,







今日的社課,我從 上人的生平、與 印順導師的因綠、一灘血、三位修女的傳教到竹筒歲月,我想用很輕鬆的過程讓大家瞭解慈濟的緣起,進而認同而投入…





在分享到竹筒歲月時,師姑拿出了師伯早就準備好的竹筒排置在黑板上,社課結束前也讓大家認領,一下子竹筒就認領完了,我也告訴大家,不要等到明天才發善心、今晚就開始,因為不知道「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今晚約有四十位的家人來參正樹德的社課,他們還有搓湯圓、吃湯圓…有學妹分享到吃到湯圓開始想家,以前只有在家裡才會吃得到,然後聽到歌曲「盤山過嶺」更讓我想哭,而想要竹筒很久了,今天拿到了竹筒讓我很開心…




育宏學長又再度送上兩首詩:



感恩慈濟好爸媽

恩情慈青放心中

爸媽莊嚴有智慧

口吐蓮花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現

苦海常做渡人舟



感恩達宏好學長

恩情樹德放心中

達宏音樂造詣佳

宏揚慈濟樂飄揚

好學創作口碑好

千處祈求千處現

此音只因天上有

樹德大學可得尋







樹德慈青也獻上感恩卡:

To達宏學長:感謝你百忙中抽空與我們分享慈濟緣起,讓我們了解慈濟的源頭,也因為有了慈濟這個團體,世上各國受到災難的地方得以解救,而那些災民也能慢慢走出心中的陰霾,靠著自己的雙手和力量,打造自己的未來!

每每從電視上看到慈濟人,心中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其實這世上也是有溫暖的,那就是慈濟人的所做所為,而我們也應伸出我們的雙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國家和人民!!




樹德科技大學慈青社全體感恩合十



感恩,一直有這麼好的因緣與大家結緣,



今生有緣今生聚

菩薩道上共相惜

付出愛心齊出力

大愛之情永不停



今夜我在樹德科大慈青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