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我在高雄大學慈青社—竹筒歲月 961215



以往到各校慈青社分享總是晚上;但是,高雄大學的慈青社安排在週六的早上進行社課。這好像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在早上到慈青社分享。






九點不到,我靠著新科技衛星導航來到右昌環保站,師姑們已在準備著讓學員提前感受「冬至」的氣氛,包著一顆顆的湯圓。



趁著學員還沒到齊前,趕緊把電腦接好,竹筒歲月這個主題以前有分享過,講起來輕鬆許多。不過,開場時,我還是先介紹一下我的經歷,因為今天十一位學員大多是新生,都還沒參加過營隊。一開始講些比較貼近他們的主題,他們應該比較能吸收。



原本50分鐘的時間,我講了一個小時,除了分享竹筒歲月,也跟他們分享了黑人牙膏的影片,也講了說話的藝術、快樂製造機。



學員上台分享時,有個學員說:看到黑人牙膏很有感觸,因為他是一個不信任別人的人,也不會向人微笑…但來到慈青社很輕鬆。



也有學員說:從今天開始要每天存五塊錢做好事…



聽著聽著都覺得很感恩,這群年輕的菩薩願意發願,佈施假日的時間來參加慈青。感恩您們!!



他們在感恩卡上寫著

親愛的達宏學長:感恩學長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人生起起伏伏,難免遇挫折,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卻要常想一二,加入慈濟,學長人生也多彩多姿起來。



從慈濟源頭娓娓道來,一首「盤山過嶺」,蘊含蓋醫院的辛酸淚史,學長歌聲情感飽滿,吉他聲伴奏下,讓人感動不已。一首「竹筒歲月」,日存五毛錢,始於菜市場,為了救人而發好願,形成善的循環,學長悠悠歌唱,學員聲聲入耳與心。



一段黑人牙膏廣告影片,黑人、白人、黃種人,做好事不分你我,對的事,做就對了!笑容是世上最美的化粧,最後,四句聯獻給學長~!!



感恩學長高大行

恩福嘉惠高大生

達宏圓滿今社課

宏揚慈濟歷史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