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月份,就接獲邀請將在今日與前鎮兒童品德成長班的小菩薩們分享---證嚴法師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跟國小的小菩薩們分享,這個主題雖然我有分享過,但總是對像不一樣,講課的



方式,與準備的內容也都不能一樣。



於是乎,我花了近兩週下班的時間與假日準備資料…直到昨晚十二點半…



因為我在乎…將近兩百位的學員與工作人員



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掌握在我的身上了…



要用心、用心…







我唱著慈濟路上的歌往前走去,小菩薩們很捧場,一邊打拍子,還有幾位會跟著唱…



為了要讓他們思考,我也準備了「藏書票」當做是結緣品…效果還不錯。



接著我問他們:心目中的偉人是??



第一位小菩薩想也不想就說:媽媽



為什麼呢?她答:「媽媽每天都很照顧我,還煮飯給我吃,她很幸苦,所以我覺得她很偉大」



第二位小菩薩說:「農夫」



為什麼呢?他答:「因為他們很辛苦,每天種稻米、蔬菜給我們吃」



第三位小菩薩說:「愛迪生」,因為他發明電燈炮



我接著請他們思考:偉人需具備什麼特質、有那些事蹟…





再導入 上人的故事…



介紹 上人生平時,我用了很多的影片



除了「台灣人物誌」外還有「盤山過嶺」「竹筒歲月」「黑人牙膏」「汽車零件」…等影片



在汽車零件的影片,小菩薩們的反應最熱烈…



不過,時間真的不夠,一個小時的時間沒辦法談的很細



但願這堂課能讓他們感受到 上人的精神



最後我show了一張投影片寫著:



聽完證嚴法師的故事後



我們可以付出愛心、孝順父母、尊敬師長

我們可以幫助別人、不分種族、不分性別

我們可以發心立願、口說好話、手做好事

我們可以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珍惜資源

我們可以給人微笑、給人溫暖、給人希望

我們可以克己復禮、減少物慾、謙恭尚禮

我們也可以…



工作人員與我結緣了一本書是何日生師兄的「一念間」

上面寫著:達宏師兄感恩您專程來分享,活動因您而豐富、孩子因您得智慧、願您福德智慧滿心房 。慈濟前鎮社區品德教育成長班 全體工作人員 合十







結束後,我看了一下瑞祥國小的校園,花開得好美,

拿起相機,照了幾張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