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國道十號、一樣的麟洛交流道



我往南一路上開著車,回母校,進內埔時還往美貞師姑家望了一望



燈微暗,心想,師姑待會不知道會不會來,好久不見了…



路上,我聽著嚴長壽的演講



主題是-拼出夢想的翅膀







他對著師大的學生分享,年輕人應該要「認識自己」



也闡述著從運通小弟開始做起的經歷



他說,現在的競爭者不是只有你的同學或是台灣的學校



而是來自全球…網路已經無國界了,大家的機會是一樣的



他鼓勵著年輕人要利用時間規畫自己的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就要利用時間去嚐試



也要認識自己的特質,法律系未來是要當律師或法官,自己清楚嗎?





就這一路到了屏科大,心想,待會也要將這些內容與學弟、學妹們分享…



七點三十分,新生陸續來到,我也利用時間看了一下社團簡介,發現屏科大的社團還滿



蓬勃發展的,各式各樣的社團都有…



如果讓我再重新一次,我依然會參加數個社團「慈青社」「吉他社」「創新創業社」「跆



拳社」「英研社」這個社團好像沒有了,包含心靈、音樂、未來就業及運動的社團,應該



會讓我的大學生涯更多采多姿。



照例開場來首「慈濟路上」,這次還特地拿出七年前的手稿與他們分享,也唱了「為我珍



惜」「你打開我的眼睛」「草山的風」「大愛的孩子」「逆風飛翔」「愛在碧海藍天」



「慈悲的步伐」及當初畢業前為屏科大寫的社歌「慈青的記憶」





多少的日子裡 你我一同在慈濟



不管是風還是雨 都吹不走我們的心



那段慈青的記憶 給了我們生命的光明



伴隨希望永存在心底



大武山下的我和你 屏科慈青的情誼



聯繫愛心在慈濟 散發光熱為大地



那段慈青的記憶 給了我們傳承的使命



持心不退做慈濟 讓愛引航新世紀



末了,他們以屏科大很出名的薄鹽醬油與我結緣,也在大合照下結束了一年後再度的慈樂



飄揚,一樣的校園,一樣的地點,多了許多新面孔的學弟、學妹,希望你們還是要繼續加



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