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到了光華國中參加青少年成長班的活動,為的是帶團體動力遊戲,卻有不少意外的收獲,在師姑帶領熱身活動後,分三大隊來我們幾個站來動力遊戲,我所帶的是「愛的網絡」,其實有點小緊張,自己的準備還不夠,猶記在去年PA集訓時寬亮papa的叮嚀,可是在第一大隊時,規則我沒想的很清楚,而是在過程中才建立起立起來,但反倒是在分享時,比後來的中隊都踴躍,在整體掌控下,還是有學員分心了,達宏學長提了一個點很棒,「寧可有時間讓學員都坐定,眼神集中於自己身上再開始。」這是我不足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自己還蠻愉快去帶這樣的活動,尤其是看到這些國中弟弟妹妹合力在想法子讓自己的任務達成時,看了令人欣喜,想想,他們其中有不少可能是未來的菩提種子呢!下一堂課是「勗修師伯」的課,師伯本身在警界服務,他以自身的例子來對成長班的學員分享:1.曾有17名的國中生整日打架鬧事,可是交到師伯的手上後,他帶這些年輕人到了殯儀館去看往生的人,而且每位往生的方式不同,有被砍的,有意外往生的,這樣的過程,點醒那些國中生生命的無常,得知行惡的後果。2.戒酒及戒煙的過程,戒酒的動機來自於酒後到醫院時連寵物都不如,醫生都不想理,戒煙他也是印了很多張的切結書給親朋好友來達成。3.提到生命在呼吸間,睡覺也像小死一樣,有位警員因勞累回家休息,太太出去半小時又回家時,發現他已脫肛往生了。經過師伯風趣的演說後,在師伯案例中得到啟發,了解生命無常要把握當下的道理,勉勵我們要做個救人的人,而不是被救的人,最後師伯以一段話送我們:「在家多做事,出外作好事,沒事不惹事,有事達共事,善解一切事,自然就沒事。」ps:我回家後,問了一下在警界服務的爸爸,平常有機會像師伯一樣陪伴往生的人嗎?爸爸說經驗是有幾次,警員的機會比較多,多祝福這些往者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