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又是每個月的讀書會,一樣是由我導讀,不過這次作了個小變動

以往都是一個一個分享月刊的心得,但總有人說,有人聽,有人從來

沒開口,所以我就上網查資料,看看大家如何帶讀書會,耶~~~好多

方法耶,有角色扮演、遊戲法、分組討論法,還有什麼浴缸法…等等

我呢,就挑了大家最能接受的小組分享法,恩~~大家反應還不錯,

而且每個人都開了金口,說這樣比較沒壓力…



我也節錄部份分享:



*讀書會不是要大家「著文字象」而是要將上人的法落實在生活中,才有意義

*要自己真的有改變,應用 上人的法,你有用才會真受用

*常生氣時要趕緊修正,以前可能五分鐘發一次脾氣,現在已經很少發脾氣了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一位老師用這句靜思語來教導學生)

*要做一個焚化爐不要做垃圾筒(這句讓我受用良多,師兄分享,不好的到心

裡就把它焚化掉,不要把它積在心裡,愈積愈多,煩惱也愈多)



其實還有很多,像我們那一小組,師兄、師姊討論到養老院的問題,

他們一致覺得,以後自己都要到養老院去,別給子女添麻煩,但有個

前題是希望安養院的工作人員要受過教育訓練,能夠真正的像子女般的

貼心照料,不要給老人家有麻煩別人的感覺…



嗯~~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能珍惜的人又有多少…

養兒防老的觀念在21世紀似乎早已不復存在…

上人說:要退而不「休」…我想以後大家要多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