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武山下的菩提種子…記屏科大慈青社十週年慶



大約在半年前,突然想起今年好像是屏科大慈青社的十週年,趕緊翻了一下創社的時間,又與銘均學長確認了一下,是的,就是今年,從此刻起心裡就有個期待…舉辦屏科大慈青十週年慶。



經過學弟學妹們不斷的籌劃與準備,流程也修正數次,而聯絡的工作更是進行了將近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訂定十一月二十七日為十週年慶的日子,而當日也是屏科大創校八十週年校慶,真是雙喜臨門。



一早由高雄與當屆的伙伴一同回屏科大,知道師姑們在內埔回收站準備我們的午餐而轉了過去,雖然沒有幫到忙不過也代表學長們感恩師姑的協助,沿著往屏科大的路,經過以往熟悉的商店、車站、住家,一幕幕的回憶湧上心頭,車上的我們不斷的說著:「想當年…」「那時候…」「還記得…」,好想再當一次學生喔,原來失去的時候才懂的珍惜,就是這種感覺…



校門口兩個大型拱門寫著「慶祝屏東科技大學八十週年校慶活動」,兩旁插滿了旗幟,還有好多的園遊會攤販,情人坡上還躺著三、四個草卷,路旁的楓香也向我們招手道好…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與美麗,有著285公頃校地的屏科大四季都充滿著不同的美…



離此次活動的地點愈來愈近了,好期待,好期待,一下車就看見了從台北、新竹與嘉義下來的伙伴,興奮的與他們寒喧,問聲近來可好?看到他們,時空彷彿又拉回了學生時代一同在慈青社努力的身影重現…到達會場時看見學弟學妹們正忙著做會場的最後佈置,等著迎接各屆的學長、學姐與師姑、師伯們,他們汗流夾背換來的是我們滿心的歡喜與感恩,感恩他們的籌備也感恩他們能繼續在屏科大慈青社做校園清流…



早上十點半活動正式開始,由達宏先演唱自己創作的屏科大慈青社歌,「慈青的記憶」,這首歌是我畢業前想留給社團的作品,把參與慈青兩年的心路歷程寫在歌詞中,除了是紀念也是一種感恩;隨後邀請創社學長也就是現任大愛台新聞主播倪銘均學長分享當初創立慈青社的因緣,銘均學長說:參與慈濟因緣是民國82年,報名參加微積分補習,老師陳乃裕是慈濟人,因此加入慈濟,後來負責屏東慈青的推動,也幫忙屏科大慈青社創社。而社團成立時學長也即將畢業所以邀請駿榮學長來擔任第一任的社長,屏科大慈青的足跡就這樣綿延開來,直到現在已經十年了,當初的蓽路藍縷實在是一言難盡,千言萬語還是一句感恩…



接著是各屆社長的分享,每位社長說到當年的社團經營似乎都充滿著喜悅,不管當時有多麼的辛苦或是挫折,此時此刻想起來還是會微笑,而看到現在屏科大慈青的足跡已跨過十年更是高興,有趣的是每屆社長都不想讓慈青社斷送在自己的手上,所以再怎麼辛苦都要堅持下去,也因為有這樣不認輸的精神,屏科大才有今日的成果,實在是令人感動與感恩…



大愛的足跡,由在校的學弟、學妹們整理的照片回顧,當燈光慢慢的暗下,傳來慈濟歌曲,銀幕上開始播放一張張各屆學長、學姐的照片,從義賣園遊會、居家關懷、淨化校園、榮民之家、寒暑假營隊到資源回收,每一張照片都代表著十年來所有伙伴走過的足跡、奉獻的心力與付出的愛心,將大家拉回當年,時而傳出笑聲,時而一片沈靜,歡笑時想著當年的赤子之心、沈靜時想著無所求心,那都是代表著一念善的種子,一念愛的因緣…



十年團圓飯,屏科大與內埔區的師姑們準們了好豐盛的午餐來招待來自各地的學長、學姐們,菜色不但色香味俱全更有滿滿的愛心,在校的學弟們還特地準備了屏科大出產的鮮乳讓大家回味那濃郁又香甜的奶香,一入口唇齒留香,真的,有空到屏科大試試…之中陳科源(此次活動負責人)拿出一個畫有慈青標誌的蛋糕,好漂亮,讓人捨不得切,不過還是在各屆社長與師姑、師伯的合心、和氣下切下充滿愛與傳承的壽糕,大伙唱著生日快樂歌,而銘均學長要大家一同上來切蛋糕,一人切一點,一刀接一刀,表示十年來是大家一同參與才有今日社慶,每個人都要上來感受一下那喜悅的感覺…



下午沒有休息繼續著當日的流程,由我播放著自己準備的照片,雖與早上學弟們播放的有些雷同,不過我的角度是學長,更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照片的最後我寫了一段話:「十年了,各位學長學姐是否常在夜深人靜時回想起這些甜蜜的時光,還有畫面中的人、事、物…不管過了多少個十年,您我一定還深深地,深深地記在心裡…走過的路、流過的汗、哭過的淚水還有那美麗的山嵐、溫暖的陽光…還記得那年少時,受過師姑、師伯疼愛的畫面嗎?是那樣的清晰…彷彿就在昨日不曾改變,不曾改變…然而慈濟世界的歷史仍需你我共同努力,為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努力…祈願心中三願能早日達成…在十週年的今日,仍然要向各位學長學姐、師姑師伯致上最感恩的敬意…也期待著屏科大慈青社能繼續成長、茁壯,永遠是校園中社會上的一股清流…直到永遠…永遠…永遠…



屏科慈青獻祝福,慈青們以一曲「每年的今天」的手語表演帶給所有來參與的人一份溫馨祝福,有學長說:「看到他們就想起當年,也是在台上比著手語,如今已成為了學長,時間過的好快,好快!!!」…知心相契,每位學長學姐上台與大家分享心得,人人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也都慶幸在屏科大能參與慈青,雖然畢業了,但每每想起那在校時的點點滴滴,一陣溫暖湧上心頭,受到師姑、師伯的關心與照顧是最最令人感恩的事,而與伙伴們一同在慈青社精進、耕耘的時光是最令人懷念的,校園處處佈滿的美麗是最令人驚喜的,如今再度回到這裡,是一種難以言諭的幸福與滿足…



愛與傳承,本月剛好適逢慈青社幹部交接,上屆的幹部們特別利用這難得的場合進行交接儀式,由本屆社長介紹即將卸任與接任的幹部,本屆社長智祥說:雖然要卸任了,不過他們永遠會陪伴在新任幹部的身邊,只要他們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只有義不容辭,沒有第二句話,而銘均學長也給新任幹部一些叮嚀:「慈濟與我們都不是一百分,但我們一直朝著一百分前進,以後一定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與問題,但不要忘記還有我們在,希望你們能好好的在屏科大繼續付出,未來就靠你們了,加油」,我也說:「要記得 上人給慈青的兩句話:慈青悲智行,聯誼啟慧根!!還有利用課餘的時間來參與慈青的活動,學習與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人相處,培養悲天憫人的胸懷,把事做好,把話說好,把形象顧好…」…



最後大家圍成一個大圓圈唱著「一家人」的歌曲,結束了難得的一次聚會,今天總共來了六十多位的學長、學姐、師姑、師伯還有大仁、美和、永達、高屏區慈青學長會的伙伴們,我想大家心裡除了有滿滿的感恩外想必又多了一些動力,無論未來在職業、志業或家業上,有這一群像家人般的同伴相互支持、鼓勵,未來是有無限的光明希望的…無限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