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二、三公司在桃園舉辦員工訓練活動



晚上用完餐後與幾個同事到桌球桌上練練好久不曾摸過的桌球



打著打著突然一通電話響起…





喂~~您好



達宏呀



是呀!!



我是隊長…



隊長好(此刻的我根本搞不清楚什麼人是隊長,該不會有人綽號是隊長吧,不管了…只好趕快問好!!)



隊長:「好久不見了,還在慈濟呀??」



達宏:「嗯~有活動就去參與!!」(這個聲音愈來愈熟了,原來是我們陸戰隊莒拳隊的隊長)



隊長:「那很好呀~~我也有打給宗展關心他的傷有沒有好一點了」



達宏:「隊長還在隊上嗎?」



隊長:「是呀~年底就要退伍了,找個時間見見面聊聊以前的往事吧!!」



達宏:「好呀!!」



隊長也關心了我現在的工作,掛完電話突然把思緒拉回軍中,對隊長印象深刻是在敦睦艦隊上發生的事,記得出航時我的腳受傷,有一度將被換掉

因為可能會影響到往後的表演活動,不過我堅持這個難得的機會,在與士官長詳談狀況後隊長也同意讓我留下繼續往後的行程。



在艦隊上只有我們三十個人是陸戰隊員,其它都是海軍,因此我們的訓練最為嚴格,大家還在睡覺時,我們已經集合在甲板上開始跑步,繞著短短的甲板來回不斷的跑,直到其它人起床我們才去盥洗,平常的訓練更是紮實,連下雨天都不休息,在淋不到雨的地方繼續訓練,也因此我們的演出常受到觀眾的肯定




其中有一回艦上需要弟兄們支援搬物資,是慈濟要給索羅門群島的物資,包含文具、衣物等數十箱的包裝;我們在搬的同時我拿起了相機拍照留念,想回國後告訴大家慈濟的愛不分國界,誰知~~這個動作竟造成隊長的困擾,拍完照的隔天隊長把大家集合在甲板,問說:「誰昨天在搬物資時拍照」,很緊張的我舉起了手,像是做錯了事準備要挨一頓罵的孩子一般緊張…。





索國小朋友寫給大家的感謝卡



隊長把我叫到旁邊口氣很平和問:「你為什麼要拍照呢?」

我說:「以前在大學就有參加慈青社,想把這樣有意義的照片紀錄下來」

隊長說:「原來是這樣,那就沒有關係了,原本擔心有不良的意圖會破壞國軍形象…沒事了,回去上課吧!!」



可能也是因為這件事情,隊長印象中我有在參與慈濟的活動,僅管我已退伍三年多了,隊長還是記得…



還有一次在艦隊上舉辦作文比賽,我代表莒拳隊以一篇「九一遠訓情,永留在我心」得到第二名,結果成績公佈的第二天卻突然的以分數計算錯誤把我從第二名改為佳作。隊長為我抱不平,但也安慰我…呵^_^我看得很開,能得獎已是鼓勵了。




再來就是艦上有歌唱比賽,我又再度代表隊上出賽,以一首「望月想愛人」博得滿堂彩,除了我模仿(工商服務恆春兮)外大家都覺得我會得獎,結果是沒有…隊長還是來鼓勵,印象中支隊長也來跟我講說:「唱得還不錯喔」…



這難得的一次又一次的經驗隊長都對我多有鼓勵,不管結局如何,是好是壞,都是我軍中生涯的難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