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初四接神…老人家常會唸這幾句話給我們聽,初一、初二早早就要起床才會有一年的開始就有好運,而每年的過年我總是陪著媽媽到廟裡拜拜也感受一下熱鬧的年味…



今年廟裡還特別煮了湯圓與一圓復始的紅包與信眾結緣,真是用心,媽媽也趁著過年能夠好好的休息幾天…




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五個姐姐,家裡附近今日大概就屬我家最熱鬧了,五個姐姐十個孫子,小孩最高興了,最少都有六、七包紅包可領,今年我也包了十二包紅包…




有五個姐姐的我家除了熱鬧外,媽媽每年都還設下遊戲,第一個回家的女兒有媽媽的紅包可領、最後一個回來的,則必須洗今日所有的碗筷,大家則是用盡心機,不想當最後一位…



今年跌破大家眼鏡的是平時最晚起床、也最會拖時間的五姐竟然奪冠、而昨日很早就回家休息的二姐則是最後一名,她直呼大家心機太重了,因為前天大姐就向大家說,明天因為她上班,所以早上可能會很晚才回來,大姐特別要二姐早一點回來家裡幫媽媽的忙,大家也都沒反應,沒想到隔天,五姐第一、四姐第二、大姐也第三、不到八點,這三人已到…三姐與二姐差了一分鐘,二姐飲恨不斷說著大家心機太重了…




而過年前我也一直在準備著家裡ktv的設備,一般的電腦伴唱機價格都很昂貴,因此我在網路上找到利用家裡電腦即可當ktv的軟體,只要再買一台擴大機接上電視、自己印歌本…好方便,於是今年我們也開唱了…




說到唱歌,我們家的孩子個個遺傳了父母的好歌喉,每個人唱起歌來都有模有樣,到處都被封為歌王歌后,呵~~真是老王賣瓜…



連續三天待在家後,決定初三、初四到台東走走,一路從高雄-楓港-南迴公路-台東,原本三個小時一定可以到的路程,我開了六個小時,在楓港前就塞了一個多小時,加上山路的婉延也是另一個挑戰…




兩天去了金針山、知本溫泉、知本森林遊樂區、卑南文化公園、台東市…回程從知本又塞到了金崙,三個小時還沒離開台東,下午四點半離開回到家已十點半了…真是難得的一次塞車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