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趕到甫開門的樂器行買了一個譜架,然後趕緊到高雄靜思堂與大家一起準備下午的送舊活動,看著大夥忙著準備桌子、椅子、音控、報到…等等,我也是東摸摸西摸摸的,那裡幫一下就跑到別的地方…





兩字一步,我分享著生活組的夥伴,下午的人文響宴「奉茶」的步伐,七、八個人要走的整齊,的確的透過練習及調整,練了約莫六、七次,大家愈來愈進入狀況了,下午想必一定沒有問題的…



午齋後,我準備著下午要唱的歌曲,在練習一下,課務請我演唱歌曲,我挑了小虎隊的「驪歌」及自己的創作「讓人生發熱發光」…正式演出,聲音效果不是很好,也讓建安幫忙拿麥克風,想必手一定很酸,感恩!!





其實很想留下來與大家一起參與整個送舊的過程的,也很想聽聽即將畢業的慈青們說說內心的話…不過身為屏東畢業慈青的我,下午有一場為我們而舉行的活動,實在不得不趕場…





背起我的吉他,往南二高的方向前去,一路經過斜張橋,兩旁荔枝的火紅吸引了我的目光,現在真是荔枝好吃的季節,車子下長治交流道後,經過十幾分鐘的車程即到達了屏東分會…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在播放以前屏東學長、學姊的照片,然後主持人開始一一介紹今日回來的學長、學姊,我沒有仔細算,不過大約有20-30人左右…身為其中一員的我,內心也感到無限的歡喜…








主持人請學長們上台分享畢業後,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我自告奮勇的當了第一個人,文宏也接著上台,還有畢業十年的學姊也上台分享,大家心都還在慈濟…






屏東的學弟、學妹也準備了 上人開示,讓大家有法語的滋潤,然後學妹請我唱一首歌,我則是獻唱了「慈悲的步伐」,其實我真的不想佔用大家的時間,只是盛情難卻,用歌聲與大家結善緣囉…





最後由秀鳳師姑為我們頒發結緣品,是一個回收做成的存錢筒及一個吊飾,師姑也分享了這麼多年帶慈青的心路歷程,真的是無限感恩…





今天好高興,看到了幾位的師姑、師伯,美貞師姑、秀蘭師姑、桂香師姑、育庭師姑、國泰師伯…等等…





其中又以看到國泰師伯讓我更感到歡喜,師伯今年八十一歲了,七年多前在屏東分會參加迎新(這是我參加慈濟的第一個營隊),師伯就是我的隊輔,當時他聽不太懂國語,但精神最好就屬他,我也把握機會請益了許多關於慈濟的事,也可以說,師伯是我的善知識,今天看到師伯好健康,我也很開心,問了師伯一些事,師伯還是以開朗的笑容回答我:「愛運動啦,才會健康,麥活就愛動,我攏作環保,才會健康…」





一天之中,與這麼多人結善緣,也要很感恩所有的工作人員,沒有您們幸福的付出,我們也無法感受到這樣的法喜…感恩!!!



在即將離開屏東分會時,慈青與慈青學長正在開會討論活動事宜,而我卻發現了屏東分會四十一週年展有幾張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是早期 上人與屏東第一位種子的書信,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見 上人的筆跡…也看見 上人謙卑、慈悲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