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高雄,雨仍是一陣一陣的下,雖然打散了熱意,卻也造成了許多的不便,但就算再多的不便,慈濟人淨化人心的腳步依然沒有停歇…





今天是前鎮社區青少年成長班圓緣活動,而今日的我是學員多了長,這一年以來我總是扮演著黑臉的角色,不過他們這群國中生卻幫我取了個外號…「開心哥哥」





每每站上台,總得合心、和氣、互愛、協力、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的與大家建立默契,他們才會安靜下來,國中生真的很「皮」…





不過這兩年帶下來,覺得時間付出是「值得的」



由活動組揭開今日的序幕後,大愛媽媽演了一齣動人的戲劇…大意是一位在事業上很成功的兒子確不願意接受被火紋身而臉上留下疤痕的媽媽,有朋友來的時候總會說:「這是我家佣人」,讓媽媽聽了痛在心裡,殊不知這被火紋身而臉上留下疤痕是在兒子小時候受困火場,媽媽為了救出他冒著生命危險而留下的母愛痕跡…







戲落幕,淚潸然

慈母恩,永難報

不孝子,最不該

事業成,又如何

人世間,孝為先

此不待,莫奈何





看著台下許許多多的學員與家長在拭淚,我眼眶也跟著紅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學員趨膝奉茶,在戲劇後,安排所有家長上台,接受孩子們的最感恩,一一上台奉茶感恩…

這一刻再度讓大家淚留滿面…久久不能自己,家長沒來的,也與師姑們一一擁抱…





圓緣時刻,回顧這一年的心路歷程,許多的畫面一一浮現在眼前,學員們也上台分享:「我以前是一個很不乖的孩子,來到這裡後我學會了感恩、做環保、行孝、行善不能等…」,「我是一個不健全家庭長大的孩子,爸爸媽媽離異,但我學會了獨立,來慈濟,還有更多人比我可憐,我有能力也要幫助別人」







聽到這裡,真的值得了,這些孩子心中善的種子真的發芽了…







手中的心燈,一燈一燈的傳著,社會祥和、人心淨化、天下無災無難的心願也上達著諸天聽…









圓緣只是一個逗號,只要您們願意,慈濟的門永遠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