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達宏報導



◎社區總動員,用愛來迎接

2008年1月19日,這天對所有高雄前鎮區的師兄師姊而言,是一個重要且極具意義的一天。因為有三場社區的歲末祝福將在高雄靜思堂舉行,第一次在高雄靜思堂舉辦的歲末祝福讓這群師兄師姊全體總動員了起來,總共有將近300位的工作人員參與今日的活動。







讓我們伸手歡喜迎接你,歡迎你到慈濟來,看你親切又可愛,朵朵花兒為你開,歡迎歡迎歡迎你,歡迎你到慈濟來…晚上六點時刻,歡迎歌響徹在靜思堂前廣場。師兄、師姊分別站立兩旁,用歌聲、用笑容,歡迎前來的會眾。一聲「歡迎回家」讓人感到溫暖。細心的引導、貼心的送上鞋袋…等等尊重的舉動,更讓人真正感受到「家」的溫馨。那種真誠若非出自內心,何能如此動人。



今晚的歲末祝福是前鎮社區三場中的最後一場,也是高雄靜思堂從12/19以來的最後一場。高雄地區在高雄靜思堂及小港、林園、大樹、岡山、鳳山等地舉辦了近59場的歲末祝福,每一場師兄、師姊無不用心籌劃、細心安排。前鎮和氣組長游碧對師姊說:「第一次來到高雄靜思堂舉辦歲末祝福,為的就是讓會眾能感受到靜思堂的莊嚴與道氣,雖然路途遠了一些,不過我們克服種種困難,為的就是讓會眾感受到我們真誠的祝福。師兄、師姊很發心,大家也都做得法喜充滿。自己內心也期許透過歲末祝福,能有更多的人間菩薩一起來加入大愛的行列。」



◎用愛來關懷、溫暖滿人間

七點整,國議廳內坐滿了會眾。加上和敬廳,今晚大約有1200位的會眾一同來領受這一年一度,慈濟的歲末祝福。典禮開始後,由前鎮鎮昌國小的師生上台分享這一年來在社區參與環保與關懷無障礙之家的心得。發起人林韻潔老師說:「這幾年的付出,自己的成長最多。常想當一位老師還能盡什麼責任,因此發起了帶小朋友做環保與關懷無障礙之家的活動,藉由活動讓他們體會自己有多麼的幸福。見苦知福,在過程中,我看見了他們的感恩與成長,很欣慰。「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解開…」鎮昌國小師生們唱出「人間有愛」的這首歌,歌聲在國議廳迴盪,那份「愛」,我想也在每位現場的會眾心裡滋長。



每年的歲末祝福,總會讓會眾一起來回顧慈濟愛的足跡。當2007年慈濟大藏經的畫面一幕幕的在眼前劃過,那是需要多少愛的累積才能刻畫出來的動人篇章。看著畫面裡斯里蘭卡的小孩因為肢體殘障,但為了響應竹筒歲月,再辛苦也要用腳夾起善款投入竹筒的畫面,令人敬佩也值得你我學習那份精神。還有伊朗大地震的援建、越南的風災救助、多明尼加的水災膚慰、台灣颱風侵襲的關懷…等等,一個個慈濟人愛的足跡呈現在眼前。今年以來慈濟已有4733件的急難救助、5206件的關懷的案例,但這些援助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慈濟在上人四大志業、八大腳印的推動下,只要手伸的到、腳走的到的地方,無論是貧病、苦難、災禍,慈濟人總是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用真誠的愛來膚慰,也用溫暖的手來協助,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是慈濟人最深沈的願。



◎克己復禮沒煩惱,環保減碳地球好

接著由靜思精舍德耕、德果兩位師父為大眾頒發福慧紅包。師父也向會眾開示:「大家要敬畏天地、要感恩。我們都很有福報,才能在此一同惜福。在人世間,人人要有細心、耐心、恆心與慈悲心。 上人也時常提醒我們要多用心。今年的福慧紅包很特別,有六顆稻穗,代表的是「五穀豐收及六度波羅密(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大家都要警惕自我,克己復禮、愛惜物命、減少物慾,期待著大家能恆持這份清淨無染的大愛,以社區為道場,啟發人人的道心。



在影片中,上人也勉眾要注重環保、減少碳足跡。生活要簡單、單純。人人簡單、人人節儉、心要守住在清貧,生活不要浪費奢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一切,不要輕視一滴水、一度電、一個心念、一個動作,用感恩心來珍惜資源。



◎誠心祈三願、發心作委員

最後,大家在「誠心祈三願」的發心立願中結束了今晚感人、溫馨的歲末祝福。家住瑞祥國小附近的徐孟瑜會眾分享到:「今年已是第十年來參加歲末祝福了,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感動。雖然我尚未培訓、授證,但是我都把自己開立的音樂教室當成道場,將慈濟好的理念教導給孩子,進而影響他們的家庭。今天也帶了兩位比較叛逆的孩子來參加歲末祝福,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愛,多愛孩子一點,世間就會更好一點。未來,我發願成為慈濟的委員,這是我必走的路。



去年上台接受上人祝福的陳偉志,在參與今日的歲末祝福後也分享到:「我雖然身體殘障,但是今年我發願要好好讀書、學電腦,不讓媽媽操心。未來也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看著偉志一句一字的唸出心願,真得很替他高興。這一路走來他很辛苦,但也有慈濟人滿滿的祝福。加油,偉志!!



走過2007,展望2008。天災人禍仍頻傳的此刻,人人都應該「克己復禮」,敬天愛地聚福緣。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大地的母親累了、傷了。沒有了地球,還會有你我嗎?歲末祝福,在為自己、為家人祝福的時候,也別忘了為我們的大地、世界許下一個祝福吧。前鎮的師兄、師姊用愛接力,完成了三場的歲末祝福,雖然「幸福」但也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